Alpharina

Say something(歌词衍生向·第一曲)

"Say Something"请说些什么

设定:在大奖赛之后的某一天,勇利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中醒来。这个世界,与他之前所在的那个是如此的相似。而它们又是如此的不同——在这个世界中,他没有属于自己的那个维克托。

-------------------------------------------------------------------------------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说些什么吧,我快要放弃你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我便一刻不停地去寻回你的存在。我失败了。哪怕是与你并肩站上领奖台,你自始至终,都没能发觉我的存在。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真的,只要你能有所回应,哪怕是一个赞许的目光,我都愿意去为你做出任何事情。无论是继续陪你征战一个又一个冰场,还是就此隐退,默默地守候你逐渐变老。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我总会追随你的,无论是到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只请你说些什么,哪怕是给我一个错觉——我真的快坚持不住了。

 

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

在命运面前,我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一个后外点并四周跳换不来你惊艳的目光;哪怕赢得无数枚金牌,你都不会产生亲吻的愿望。

It was over my head

你停驻在我的脑海,挥而不去。只因我们没有在正确的时间相遇吗?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为什么哪怕我付出再多的努力,你都不曾有所回应?

I know nothing at all.

我不知该如何去做啊,维克托。也许,我已没有了回到你身边的可能。我开始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你,也许本身不属于我自己。他和你,可能只是相似而不同的个体。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

直到现在,我可能还会摔倒,就像我遇见你前那千万次一样。然而,我却知道,一旦失去重心,迎接我的,不再会有你那温暖的怀抱。

I'm still learning to love

我还在学着去爱,

Just starting to crawl.

并才开始迈出第一步。然而,我知道接下来的路,不再有人能陪伴我走完。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求你,说些什么吧,我快要放弃了 。你一次次留下的背影不断地揭开我的伤口。那些血淋淋的伤疤,无一不在提示我那人的不再。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我深爱的那个人啊,很抱歉我已不能报答你所期许的一切。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记得我曾对你说过,无论天涯海角,我都将与你同行。可如今,我已迷失,并再也不能识得你的方向。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我只渴求你说些什么,哪怕只是安慰——我真的快要放弃了。

 

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

我已经丢弃了最后尊严。当着全世界的面,我用冰刀滑出了对你全部的爱。在风的呼号中,我仿佛能听到冰刀割裂冰面绵延的脆响。我看到晶莹的水珠飞溅出来。

You're the one that I love

我在向世界宣告你永远是我唯一的爱人。但我也知道,此生今世,我们的未来,注定渐行渐远。

And I'm saying goodbye.

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道别。

-------------------------------------------------------------------------------

勇利努力地在这一个世界试图找回维克托的爱,殊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已和最初遇见维克托的时候有所不同。而他表演时的心境,更是因为焦虑而绝望的心情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同时,这个维克托“多出来”的一年经历也使维克托本身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当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的时候,勇利发现,自己完全无法获得维克托的爱。在这样的打击下,勇利开始动摇。而当勇利意识到这个世界中的维克托与自己的维克托是不同世界中的不同个体的时候,勇利最终绝望了。他选择放弃,即因为现实已经残酷到了他完全不能欺骗自己的程度,又因为他的爱已因竭力而枯竭。

-------------------------------------------------------------------------------

这是我写过的最奇怪的文体吧。。。貌似也写的很糟糕。。。总感觉我在试图写一个长节目选手的内心独白一样。。。不过如果真的能达成那个效果的话就成功了呢(苦笑)。。。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奇怪啊(摊手)。。。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