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rina

十二集的简略感想

早上爬起来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先看了剧透,真是的,明明说好的要忍耐住的吗(摊手)~

结果出乎意料的很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的剧情啊。说是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生活中竞技心便很强的我真的希望勇利可以获得冠军,但是如果没有得到的话也不难接受就是了。可能之前因为一些原因也认为金牌和结婚是直接挂钩吧,所以可以说我对金牌还是有相当的执念的啊(摊手)~但后来冷静下来却发现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爱,老毛子五连霸照样结不了婚,有爱了,没有金牌狗粮也少不了——不过是多多少少有点缺憾罢了。再者,他们的竞技生涯也还未结束,现在没有的,以后还不能争取便吗?生活的魅力本身就在于它的无限可能性,最美的永远是永不完结的故事(当然。。。我并不希望追YOI30年。。。太辛苦了。。。)。

但为什么我就这么执着于结婚呢?可能还是因为一种愿望吧。因为我把它看做一部动漫,所以我便希望它能在最绚烂的时候完结,因为我实在想不出第二季能有什么更好的剧情,因为我不想看剧组拖泥带水玩暧昧,因为我更希望能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因为我在期待一部跨时代的作品——是的,这一切都只是我的愿望,我就是一个指望官方盖章把这一切就此封印的怕麻烦的人。但这一切都是我的自以为是啊。而在现实中,哪怕普鲁申科已经不再如他从前那样惊艳,我都还是不希望他就此退役的。你说金牌?不好意思那算什么。

金牌对于勇利来说是个终点的标志。名正言顺的借口。

可惜人生没有终点。现实中的Yuri on ice没有终点。

我想我一直是知道这一点的。因为我写出了原著向的stay with me。

但我是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的。因为我直到今天才放下了执念。

这一刻,我觉得他们都是真正生活着的。

做自己的决定。没有从来的可能。绝不后悔。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Once we lived. We will be living forever.


PS.之前我愉快地给自己立了一个flag.

所以说有谁能告诉我最后这部剧是算HE还是算开放式结局吗?

求回复。

因为我要开始考虑写paro还是BE了。



评论(4)

热度(2)